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

死膠 ??

今日睇到一篇文章, 字面上好似好粗鄙, 但想深一層, 又好有道理 ... 想同人分享下呢 ...

古人說「平生不作虧心事,半夜敲門也不驚!」首先,有邊位深夜俾人拍門會唔驚,另外,究竟有邊位一生都無做過一件虧心事呢?如果你真係無,有冇懷疑過自己其實唔係人,人誰無錯,雖然話錯而能改,善莫大焉,肯認錯就唔會有虧心事,但漫長人生,總有恨錯難返,覆水難收的過案,尤其在巔簸不定的情路上,總有一些人你是欠了他/她,但回頭看,完全無法相信自己曾經與他/她一起過,跟他/她扯上過關係,絕對是人生的其中一個「污點」

這些「污點証人」見証住人類犯錯,往往是因為 「寂寞」、「慾念」,撫心自問,你有幾多次是因為當時空虛寂寞,所以肯接受他/她,又有幾多次是因為酒精令慾念放大,所以竟然跟他/她有過一夜,你又有沒有試過因為當時極度失意,而他/她偏偏在這時出手相助,因而跟她/他不其然撘上,你和她/他的開始,是因為你剛失戀,急需要一個過客陪你過渡傷痛,你出埠工作,在外求學,人在異鄉,你是因為需要一個人,所以跟他/她在一起......

滿足 需要過後,對方就像用過的避孕套,歷史任務完成,再無利用價值,理應功成身退,但世界上絕小有人甘願承認自己是既阻地方、又唔環保,污穢,不屑一顧的「廢膠」,原則上並不是廢膠,是已經死去的「死膠」,卻「膠魂不散」,仍纏擾著那些「虧心人」不放,有些「死膠」有行動,奪命追魂call、sms、msn、icq、facebook、friendster、myspace....總之要迫到他/她回心轉意,死膠復燃,否則永不罷休,又有些道行未夠(又或者其實是更高壇數),會什麼也不做,但就周不時出現於你身邊,你去到邊,死膠跟到邊,還有些死膠會一直唔出現,但就對你仲好過從前,好過其他所有人,全世界無辦法有劉華飛,過兩日你檯面突然有一張,或者三張,總之一定是單數,因為你出現,加死膠先會變成雙數,死膠在等你,你一世都活在死膠的陰影下....

而他/她被膠煩得透不過氣,決定出重金,邊個可以趕得走「死膠」,重酬!於是有高人提供「死膠改名法」,顧名思義就是替他們改名;只要每次「死膠」走近,你恨恨地大聲讀出為他們改的名字 『開亞』或『開啦』,但記住要讀全名,即是『死膠開亞!死膠開啦!』,在越多人面前嗌他們名字,死膠就會走越無地自容,知難而退開,因此我們常常在街上聽到他/她大聲夾恨地,重覆又重覆地叫著死膠的全個名字

『死膠開亞!死膠開啦!』

一般情況下,「死膠」都會可憐地哭著說「點解....點解要咁對我...」,只要你再重覆死膠名字 『死膠開亞!,死膠開啦!!」 ,死膠就會化身成淚膠滑走現場,但如果遇著道行高,怨氣極大的死膠,佢能夠把名字化成瘋癲魔力,「where爛塊面,一拍兩散!」,登時地動山搖,死膠怒吼著『你叫我死膠開?!大家認住呢個男人,騙財騙色,佢呃完你再呃你個妹再呃妳個媽,最後連妳阿麻都呃埋,佢仲有性病,我全家都俾佢惹過,連養果隻龜都有事,變成花柳龜.....」

死膠怒火中燒,追住你開火,燒著了的死膠,黐纏力更強,「死膠纏住」你係無可能甩得身!因此,呢位所謂高人o既方法,係擺明搵笨,又或者佢根本就係「死膠」派過來的臥底 !

朋友Y小姐一生愛一個人,那人亦一早出現,可惜緣份未到,Peter 邱碌箭遲遲未射落黎,Y小姐等了又等,一次又一次傷心、失望,但仍然不放棄,繼續守侯,伺機再行動,但在那些失落、悲痛的日子裡,她惹來無數關心之星、救援隊長、娛樂大使、慾望天使、物質之神、頹廢之寶、旅遊領隊、飲食專家的援手,而世上是沒有無條件的愛,肯付出,是想要回報,你不肯回報他/她的好意不打緊,最重要是你要肯承認他/她的地位、身份,不是情人,不是愛人無所謂,總之在一班人面前,你要承認我是跟你有關的,而對「心虧人」來講,這就是最難的東西....

後來,Y小姐發明了「一咭遮一咭」的方法,被呢張咭煩住追逼時,就找另一張咭,以新咭趕舊咭走,然後再被新咭追逼時,又結識另一張更新的咭,如果一張新咭唔夠趕,就用兩張、三張....而終於「那一天」降臨了,那人終於收成正果,與Y小姐終成眷屬,Y小姐以為就此可以從娘,可惜舊咭數太多,由不想讓新咭知道從前那些連自己亦不想回首的「壞帳」,終於,有一段時間,Y小姐每每遇到「舊咭」追逼,就會凝視著舊咭良久,然後突然視線向後移,有所發現 『咦!你睇下果邊!』,之後點做,唔駛我教落去,當然這一個是治標唔治本o既方法,避得一次,避唔到一世,終於Y小姐接受「債務重組」,就是不再逃避,見到一張舊咭,就即場互相介紹,就算舊咭如何發功,Y小姐都照單全收,然後向那人坦白從寬;起初,一切是順利,那人亦豁達地接受Y小姐的過去,但當一次又一次,三次又五次,那人開始不安,開始懷疑Y小姐從前還有多小個,還有多小咭數未清,究竟可否完全清還?其實一切已經接近尾聲,但緊急關頭往往是最難守的,那人最終仍是棄Y小姐而去....

小姐心心不忿,自此纏著那人不放,那人用畫各種方法,『死膠開亞!死膠開啦!』 『妳望下果邊!』,但仍無法把Y小姐趕走,終於他用了「一咭遮一咭」的方法,以新咭刺激Y小姐,令她知難而退,Y小姐受到傷害,又去找那些關心之星、救援隊長、娛樂大使、慾望天使、物質之神、頹廢之寶、旅遊領隊、飲食專家....慰藉,久而久之,二人面對大批「咭數」,同時亦肯定其實只愛對方一個 終於再走在一起,然而下半生一起拍拖的生活,就是面對,解決比從前積落更多的「咭數」

怨有頭,債有主,因果循環是天理,除非你奇蹟地找到「無條件的愛」,否則,無論你是在什麼原因下,利用過其他人的愛,令他們變成「死膠」、「怨魂」、「咭數」....你就是欠了人,你就要還,至於還幾耐?幾時開始還?點樣還?要你自己去想想,人家付出過,你零付出就可以清到數嗎?!總之你還遲一秒...隻鬼就立刻係你身後出現!係咪覺得好難受,係就還緊債架喇!慢慢受啦,仲有排受呀,都講過,沒有心的愛就是受 !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好好笑 ... 好笑得黎, 又好似好有道理 ...

我不要做 "死膠" ... 我的不名字不 "開亞" 或 "開啦" ! ! 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