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

解簽 ...

第十五簽 上吉 明皇游月殿

仙槎一葉泛中流 月殿蟾宮任爾游
盈耳霓裳聲暫歇 酒詩吟飲几時休

唐明皇,即玄宗李隆基,初登基時,整頓弊政,國民經濟得以發展,歷史上稱為“開元之治”,可惜后來耽于安逸,與楊貴妃風流快活,任由寵臣貪污舞弊,惹出“安史之亂”。但此簽只道繁華快活之象,唐明皇得一葉仙舟,扶搖直上九霄,遨游月宮,仙樂飄飄處處聞,傳說中,“霓裳羽衣曲”就因此而得,詩酒歌舞,無止無休。

求得此簽,雖有大吉大利之象,萬事如意,但要警惕勿太沉迷酒色安樂。

流年:好好把握這一年光陰,勿蹉跎歲月。

姻緣:夫妻感情更上一層樓。情侶可選秋季結婚。

第三十七簽 上吉 東坡游赤壁

月夜秋江下釣鰲 魚形恰似四腮鱸
家藏舊釀堪盈斗 與友飛觴盡倒壺

蘇東坡雖然官運并不太好,但勝在名士風流,交游廣闊,寄情于山水之間,對著良辰美景,與知己詩酒唱酬,亦人生一樂事。蘇東坡游赤壁,寫下了傳誦千古的《大江東去》一詞。這支簽,記述蘇東坡游赤壁的賞心樂事:秋月照在江水,與好朋友泛舟垂釣,居然釣到極品“四腮臚”,于是,把家藏的舊酒拿出來,與大家分享,共度這段歡樂時光。

流年:有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、可以樂觀。

事業:常有意外的收獲,最宜與人合作。

第五十四簽 中平 庄周夢蝶

庄子酣眠成蝶夢 翩翩飛入百花叢
天香采得歸來后 猶在高床暖枕中

庄周,戰國時一位杰出的思想家,主張清靜無為,著作甚多,楚威王甘詞厚蹩,封他為相,也遭拒絕。唐朝尊崇道教,天寶元年號庄子為南華真人。這支簽,說的是“庄周夢蝶”的故事:話說庄子在夢中化成一只蝴蝶,在百花叢里飛來飛去,采得香花歸來時,卻發現自己仍然睡在高床暖枕里。求得此簽者,逍遙快樂,與世無爭,與人無求。暗示未是謀大事的時候。

流年:安穩而已,無特別的變化。

事業:別期望太高,很多事情與您的想法出入很大。

第九十八簽 中平 管鮑分金

入山種玉嫌田狹 掘地尋金厭客多
富貴貧窮天注定 世人何苦力奔波

春秋,齊國有兩位患難知己,他們就是管仲與鮑叔牙,即使貧困中,他們也視錢財如糞土。后人以“管鮑之交”來稱譽真正朋友。此簽以管鮑分金,來勸喻世人不要因利忘義。簽云:自私的人,入山采玉,又嫌自己的田地狹窄﹔掘地尋金,又厭尋金客多會分薄自己。唉!其實,我們應該學管子與鮑子,明白富貴貧窮一早就天注定,世人何苦為財而奔波呢?

求得此簽,要守義修善果,不要做金錢的奴隸。

流年:知足者,今年清閑安樂﹔不知足者,強求又何益?

大家都 ... OK 咁啦 ~~~



沒有留言: